“首战告捷”:我校教工匹克球队首次出征省级大赛勇夺第五名

信息来源:公共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:2026-04-30浏览次数:10

      近日,由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“2026年福建省高校匹克球锦标赛”在福武夷山圆满落幕。本次赛事教工组为团体赛,包括男子双打、女子双打、混合双打项目,吸引全省10余所高校青年同台竞技。我校今年3月初刚成立的教工匹克球队,本次比赛林立领队,陈剑萍教练,队员:林立、姚东、杨志锋、古凡、陈剑萍、王超凡,首次亮相省级赛场,凭借敢打敢拼的顽强作风,在高手如云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,最终夺得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,实现了“首战告捷”。

      据悉:我校教工匹克球队从组建到参赛仅有不到两个月时间。队员们利用业余时间从零基础起步,刻苦训练、反复磨合。赛场上,面对众多匹克球传统强队,我校老师们毫不怯场,沉着应战,每一个精准的接发球、每一次奋力的扑救,都展现出昂扬的斗志和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。

      学校教工匹克球队的这次突破性表现,不仅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朝气蓬勃、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,也进一步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的内涵。队员们纷纷表示,将继续加强训练、积累经验,力争在未来的赛事中为学校争取更高荣誉。学校也将继续推动新兴体育俱乐部项目高质量发展,助力“健康闽大”与体育强国建设。

(公共体育教学部)